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Kotlin教程

Kotlin 教程

时间:2020/11/3 10:01:27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转载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Kotlin 教程Kotlin 是一种在 Java 虚拟机上运行的静态类型编程语言,被称之为 Android 世界的Swift,由 JetBrains 设计开发并开源。Kotlin 可以编译成Java字节码,也可以编译成 JavaScript,方便在没有 JVM 的设备上运行。在...

Kotlin 教程

Kotlin 教程

 

Kotlin 是一种在 Java 虚拟机上运行的静态类型编程语言,被称之为 Android 世界的Swift,由 JetBrains 设计开发并开源。

Kotlin 可以编译成Java字节码,也可以编译成 JavaScript,方便在没有 JVM 的设备上运行。

在Google I/O 2017中,Google 宣布 Kotlin 成为 Android 官方开发语言。


我的第一个 Kotlin 程序

Kotlin 程序文件以 .kt 结尾,如:hello.kt 、app.kt。

最简版

package hello // 可选的包头 fun main(args: Array<String>) { // 包级可见的函数,接受一个字符串数组作为参数 println("Hello World!") // 分号可以省略}

运行实例 »

面向对象

class Greeter(val name: String) { fun greet() { println("Hello, $name") }} fun main(args: Array<String>) { Greeter("World!").greet() // 创建一个对象不用 new 关键字}

运行实例 »

为什么选择 Kotlin?

  • 简洁: 大大减少样板代码的数量。
  • 安全: 避免空指针异常等整个类的错误。
  • 互操作性: 充分利用 JVM、Android 和浏览器的现有库。
  • 工具友好: 可用任何 Java IDE 或者使用命令行构建。

参考链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Kotlin IntelliJ IDEA 环境搭建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