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Lua教程

Lua 流程控制

时间:2020/11/3 9:36:45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Lua 流程控制Lua 编程语言流程控制语句通过程序设定一个或多个条件语句来设定。在条件为 true 时执行指定程序代码,在条件为 false 时执行其他指定代码。以下是典型的流程控制流程图:控制结构的条件表达式结果可以是任何值,Lua认为false和nil为假,true和非ni...

Lua 流程控制

Lua 编程语言流程控制语句通过程序设定一个或多个条件语句来设定。在条件为 true 时执行指定程序代码,在条件为 false 时执行其他指定代码。

以下是典型的流程控制流程图:

Lua 流程控制

控制结构的条件表达式结果可以是任何值,Lua认为false和nil为假,true和非nil为真。

要注意的是Lua中 0 为 true:

实例

--[ 0 为 true ]
if(0)
then
    print("0 为 true")
end

以上代码输出结果为:

0 为 true

Lua 提供了以下控制结构语句:

语句描述
if 语句 if 语句 由一个布尔表达式作为条件判断,其后紧跟其他语句组成。
if...else 语句 if 语句 可以与 else 语句搭配使用, 在 if 条件表达式为 false 时执行 else 语句代码。
if 嵌套语句你可以在ifelse if中使用一个或多个 ifelse if 语句 。


上一篇:Lua 循环
下一篇:Lua 函数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