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Python教程

Python 随机模块(Random Module)

时间:2020/11/2 13:25:49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Python 随机模块(Random Module)Python 关键字请求模块Python 有一个可用于制作随机数的内建模块。random 模块有一组如下的方法:方法描述seed()初始化随机数生成器。getstate()返回随机数生成器的当前内部状态。setstate()恢复...

Python 随机模块(Random Module)

Python 有一个可用于制作随机数的内建模块。

random 模块有一组如下的方法:

方法描述
seed()初始化随机数生成器。
getstate()返回随机数生成器的当前内部状态。
setstate()恢复随机数生成器的内部状态。
getrandbits()返回表示随机位的数字。
randrange()返回给定范围之间的随机数。
randint()返回给定范围之间的随机数。
choice()返回给定序列中的随机元素。
choices()返回一个列表,其中包含给定序列中的随机选择。
shuffle()接受一个序列,并以随机顺序返回此序列。
sample()返回序列的给定样本。
random()返回 0 与 1 之间的浮点数。
uniform()返回两个给定参数之间的随机浮点数。
triangular()返回两个给定参数之间的随机浮点数,您还可以设置模式参数以指定其他两个参数之间的中点。
betavariate()基于 Beta 分布(用于统计学)返回 0 到 1 之间的随机浮点数。
expovariate()基于指数分布(用于统计学),返回 0 到 1 之间的随机浮点数,如果参数为负,则返回 0 到 -1 之间的随机浮点数。
gammavariate()基于 Gamma 分布(用于统计学)返回 0 到 1 之间的随机浮点数。
gauss()基于高斯分布(用于概率论)返回 0 到 1 之间的随机浮点数。
lognormvariate()基于对数正态分布(用于概率论)返回 0 到 1 之间的随机浮点数。
normalvariate()基于正态分布(用于概率论)返回 0 到 1 之间的随机浮点数。
vonmisesvariate()基于 von Mises 分布(用于定向统计学)返回 0 到 1 之间的随机浮点数。
paretovariate()基于 Pareto 分布(用于概率论)返回 0 到 1 之间的随机浮点数。
weibullvariate()基于 Weibull 分布(用于统计学)返回 0 到 1 之间的随机浮点数。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