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PHP教程

PHP 常量

时间:2020/11/2 13:18:03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PHP 常量PHP 字符串函数PHP 运算符常量类似变量,但是常量一旦被定义就无法更改或撤销定义。PHP 常量常量是单个值的标识符(名称)。在脚本中无法改变该值。有效的常量名以字符或下划线开头(常量名称前面没有 $ 符号)。注释:与变量不同,常量贯穿整个脚本是自动全局的。设置 P...

PHP 常量

常量类似变量,但是常量一旦被定义就无法更改或撤销定义。

PHP 常量

常量是单个值的标识符(名称)。在脚本中无法改变该值。

有效的常量名以字符或下划线开头(常量名称前面没有 $ 符号)。

注释:与变量不同,常量贯穿整个脚本是自动全局的。

设置 PHP 常量

如需设置常量,请使用 define() 函数 - 它使用三个参数:

  1. 首个参数定义常量的名称
  2. 第二个参数定义常量的值
  3. 可选的第三个参数规定常量名是否对大小写不敏感。默认是 false。

下例创建了一个对大小写敏感的常量,值为 "Welcome to W3School.com.cn!":

实例

<?phpdefine("GREETING", "Welcome to W3School.com.cn!");echo GREETING;?>

运行实例

下例创建了一个对大小写不敏感的常量,值为 "Welcome to W3School.com.cn!":

实例

<?phpdefine("GREETING", "Welcome to W3School.com.cn!", true);echo greeting;?>

运行实例

常量是全局的

常量是自动全局的,而且可以贯穿整个脚本使用。

下面的例子在函数内使用了一个常量,即使它在函数外定义:

实例

<?phpdefine("GREETING", "Welcome to W3School.com.cn!");function myTest() {    echo GREETING;} myTest();?>

运行实例



上一篇:PHP 语法
下一篇:PHP for 循环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