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HTML教程

HTML 列表

时间:2020/11/2 12:44:03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HTML 列表HTML 表格HTML 块HTML 支持有序、无序和定义列表实例无序列表本例演示无序列表。有序列表本例演示有序列表。(可以在本页底端找到更多实例。)无序列表无序列表是一个项目的列表,此列项目使用粗体圆点(典型的小黑圆圈)进行标记。无序列表始于 <ul> ...

HTML 列表

HTML 支持有序、无序和定义列表

实例

无序列表
本例演示无序列表。
有序列表
本例演示有序列表。

可以在本页底端找到更多实例。)

无序列表

无序列表是一个项目的列表,此列项目使用粗体圆点(典型的小黑圆圈)进行标记。

无序列表始于 <ul> 标签。每个列表项始于 <li>。

<ul><li>Coffee</li><li>Milk</li></ul>

浏览器显示如下:

  • Coffee
  • Milk

列表项内部可以使用段落、换行符、图片、链接以及其他列表等等。

有序列表

同样,有序列表也是一列项目,列表项目使用数字进行标记。

有序列表始于 <ol> 标签。每个列表项始于 <li> 标签。

<ol><li>Coffee</li><li>Milk</li></ol>

浏览器显示如下:

  1. Coffee
  2. Milk

列表项内部可以使用段落、换行符、图片、链接以及其他列表等等。

定义列表

自定义列表不仅仅是一列项目,而是项目及其注释的组合。

自定义列表以 <dl> 标签开始。每个自定义列表项以 <dt> 开始。每个自定义列表项的定义以 <dd> 开始。

<dl><dt>Coffee</dt><dd>Black hot drink</dd><dt>Milk</dt><dd>White cold drink</dd></dl>

浏览器显示如下:

Coffee
Black hot drink
Milk
White cold drink

定义列表的列表项内部可以使用段落、换行符、图片、链接以及其他列表等等。

更多实例

不同类型的无序列表
本例演示一个无序列表。
不同类型的有序列表
本例演示不同类型的有序列表。
嵌套列表
本例演示如何嵌套列表。
嵌套列表 2
本例演示更复杂的嵌套列表。
定义列表
本例演示一个定义列表。

列表标签

标签描述
<ol>定义有序列表。
<ul>定义无序列表。
<li>定义列表项。
<dl>定义定义列表。
<dt>定义定义项目。
<dd>定义定义的描述。
<dir>已废弃。使用 <ul> 代替它。
<menu>已废弃。使用 <ul> 代替它。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